archhhh

你能喜欢真是太好啦❤️
希望大家天天开心

【黄叶】当时年少

—做叶修的同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
悠扬的音乐声宣告着三节晚自习的结束,四月的凉风习习中已有了春的气息。
  

春天,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。
  
人类也是动物,自然不例外。前桌同学柔顺的黑发被晚风轻轻扬起,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,黄少天呆呆地看着,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  
“叶修叶修!”他无视叶修的白眼,迅速而敏捷地搂住了他的脖子,“出去玩啊!”
  
“玩什么玩,考试题改会了没?作业写完了没?后天收作业,先说好,你要是自己不好好做,哥可不借给你抄。”叶修拿作业威胁,这一招向来是最有效的。
  
“本少爷当然做了!”黄少天气鼓鼓地瞅他,似乎觉得自己被小瞧了,“你也不想想,我是谁啊,我可是黄少天哎!做得比你快好吗?”
  
“错的也比我多。”叶修默默补了一刀。
  
“那是意外!意外!”黄少天挣扎道,抱着他的脖子不撒手。
  
“你够了......你这是什么策略,我不答应你是要勒死我还是怎么的?”叶修死活拽不开他箍在自己身上的手。
  
“去嘛去嘛,出去玩玩嘛。成天闷在教室里闷得我头都大了!”黄少天控诉。
  
“是作业不够多还是你错的题太少?嗯?黄少天同学?”叶修打个哈欠,“赶紧撒手,我还得做值日呢,饿死哥了。”
  
黄少天灵机一动,突然受到了某种启发:“叶修!咱们去吃野馄饨吧!”
  
“啊?”叶修看猴子似的看他,心道这大半夜的,年轻人真有兴致。
  
“走吧!你不是饿了?正好我也前胸贴后背了,天杀的晚自习!走呗走呗,你看月光照着,小风吹着,这么美好的夜晚多么适合来一碗香喷喷热腾腾的野馄饨哇!”黄少天夸张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极力劝诱着。
  
叶修是被他撺掇地有点心动了。
  
“哥还得做值日,”他看看时间,摇了摇头,“算了,下次吧。”
  
“值什么日,下什么次啊!不就是一个小值日吗......”黄少天眼珠转了转,“班长!”
  
喻文州整理好书包正要走,被黄少天拦住了。
  
“班长班长!好班长!能不能麻烦你个事儿!”黄少天厚颜无耻地凑了上去,叶修在座位上猝不及防,已经猜到他要做什么了。
  
“叶修呢,他跟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,可是呢正好他今天还有值日要做,班长你这么英明神武英俊潇洒,能不能......”
  
“不好意思班长,让你见笑了,”叶修对着喻文州笑笑,拎着黄少天的脖领子把他给拽了回来,“没事没事,你走你的就行,不用理他。”
  
“怎么,你有事情?”喻文州抬眼看向叶修。
  
“没......”
  
“有啊!天大的急事啊班长!”黄少天抢答,被叶修狠敲了一记。
  
“有事你就先走吧,”喻文州并没有看两人,只是静静放下了双肩包,“走吧,值日我来就好。”
  
“谢谢班长!”黄少天对叶修抛出一个wink。
  
“那也行,下次你值日的时候记得叫我,我补上。”叶修谢道。说话间不忘掐了黄少天的腰一把,惊讶地发现这家伙竟然有点肌肉。
  
“不用。”喻文州没再说什么,转身出去拿卫生工具去了。
  
叶修有些奇怪,但并不多想,只是催着黄少天赶紧收拾书包,黄少天倒是盯了班长的背影,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  
  
“啊......真好啊!”黄少天低头猛灌了一大口啤酒。
  
“你悠着点,”叶修无语地看着这一大桌子烧烤啤酒,说好的只是出来吃个野馄饨呢?“万一回去撞上老师被闻出来就不好了。”
  
“怕他个卵!”黄少天满不在乎道,“你不喝么?叶修同学,你该不是,不会喝酒吧?”
  
“......”叶修心道他这是醉了,我不跟醉鬼计较,由是他只是轻哼一声,递了串撒好调料的鸡心过去,意在堵住他的嘴。
  
“哇,叶修!你真好!”黄少天一个感动,狼吞虎咽吞了大半串,眼圈发红,一下子掉了眼泪。
  
“嘶......好辣,好他妈的辣,我靠靠靠靠靠!叶修,你,这是要杀我啊,你,你谋杀亲夫......”黄少天辣的话都说不清,又猛灌一口酒。
  
“......噗。”叶修拿过他吃剩的半个串,上面一层红红的辣椒面,估计是放了两次调料,没忍住也笑了,只好跑去便利店给他买牛奶来。
  
“哈......爽,”黄少天缓了缓,总算是活了过来,“虽然,这个厨艺是差了点,不过没事,以后家里,我下厨!看在你还知道给朕买奶的份上,还算贤惠。勉强原谅你了!”

“不用你原谅,吃你的串吧!辣椒也堵不住你的嘴?”
  
“馄饨好了!五号桌!”

黄少天拦住要起身的叶修:“我去拿,你坐好。”

叶修并不跟他客气,坐得四平八稳。

然后黄少天就端来了,一碗馄饨。

“嗯?什么鬼?”叶修疑惑,“你不吃?”

“我......”黄少天一时语塞,“我不吃!你吃吧!”

“不是,怎么回事,就一碗?”

“来得太晚了,人家下完了。”黄少天也有些无奈,千言万语只想说一句天杀的晚自习!

“唔,这么惨,那我不客气啦?”叶修舀起一个馄饨,无视对面可怜巴巴的眼神,吹了吹,“好烫。”
  
黄少天本就是为了野馄饨来的,这时候得知吃不到,不禁有些蔫巴巴的了。

叶修看他那样就想笑。

勺子送到了黄少天嘴边。

“嗯?不吃?”叶修作势要收回。

“吃!吃吃吃!”黄少天感受到唇边热乎乎的触感,大喜过望,“叶哥我爱死你了!”

“啧啧啧,一碗馄饨就把你给卖了,要不怎么说女孩儿要富养呢。”叶修叹道。

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,”黄少天咀嚼着,含糊不清地道,“嗯,等等?你说什么?”

“没啥。夸你长得帅呢。快吃,在我改变主意之前。”叶修威胁道。

“我也这么觉得,叶修你真有眼光,”黄少天说着,一面吹凉了勺里的食物,递到了叶修的唇边,礼尚往来道,“尝尝,超好吃!不太热了。”

叶修闻言也吃了一个,味道的确不错。他吃的舒服了,连带着看黄少天都顺眼了不少。

“你怎么脸这么红?”叶修随口问。

“......啊?不不不,我这是,辣的!对对对,太辣了这个串!倒霉辣椒辣死我了哈哈哈!我不紧张,我一点也不兴奋真的!哦对,是喝酒喝的,我喝酒上脸哈哈哈!想不到吧!”

“......”叶修觉得他十分反常,只道他是喝多了发疯,不免担心起来一会回学校怎么向看门大爷和宿管老头交代。

两人边闹边吃,倒也其乐融融,时间过得飞快。

时间过得飞快。

嗯?时间?

“少天。”叶修突然一脸严肃。

“嗯?嗯嗯嗯?”黄少天不知怎的有点底气不足,自己也不知道心虚个什么劲儿。

“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啊?怎么了??”

“十点半了。”

黄少天沉默了。这足以见得事态的严重性。

“我们宿舍,是十点半门禁,对不对?”

“......”

“唉,只好在外面凑合一晚了。一会咱们找找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宾馆。你带身份证了没?”

“......”

“咋了你,怎么不说话?”

“......”

“少天你......脸怎么这么红?不是吹感冒了吧?”叶修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没啥感觉,又拿自己的额头去试他的温度。

黄少天的脸更红了。




【感谢阅读】

评论

热度(47)